今年跨省务工贫困人口超千万 收入大幅提高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20日 14:08
央视网 | 2020年11月20日 14: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11月19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表示,今年跨省外出务工贫困人口超千万,跨省务工人员的收入大幅提高。

       在就业扶贫工作中,开展跨省跨区域的劳务协作是这一轮脱贫攻坚非常重要的一个特点。广东在今年吸纳外省贫困劳动力的总数是全国最多,达到了387万,超过了跨省贫困劳动力总量的三分之一。

1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 欧青平:当前各地推进劳务协作的主要做法是建立两大精准机制,一是输出地与输入地的精准对接,二是贫困劳动力与岗位信息的精准对接。尤其是在东西扶贫协作框架下推进劳务协作,不仅扩大了劳务输出的规模,还提高了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

       2020年,跨省务工贫困劳动力比2016年增加了400多万人。在贫困人口外出务工中,跨省务工的收入在贫困务工人员中是最高的。

1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 欧青平:近些年来,有大批的贫困人口依靠自己的双手外出务工,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接受了现代生活的理念、市场经济的观念,实现了“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从根本上激发了他们的内生动力。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跨省务工贫困人口超千万 收入大幅提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