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扣分违法!一男子被暂扣驾驶证并罚款5000元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20日 11:05
央视网 | 2020年11月20日 11: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上海一男子为了帮同事的忙,用自己的驾驶证代扣罚分,没料到被窗口民警识破,该男子被暂扣驾驶证并罚款5000元。

  当天上午,男子姚某来到上海金山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窗口,处理几起货车的违章扣分业务。民警发现,这辆货车隶属于一家运输公司,电子警察拍摄到的违章比较多,考虑到姚某的驾驶证马上临近清分,根据经验,民警判断他有替人代扣分的嫌疑。

  民警:谁开的车子?

  姚某:我开的。

  民警:你不要以为你的分数要到期了,就可以帮人家代扣分。

  姚某:不是代扣分呀。

  民警:(提醒你)代扣分,违法的。

  由于姚某始终坚称自己并不是来替人代扣分的,于是民警让其写下承诺书,保证一旦查实确系替人代扣分,自愿接受处罚,随后,才替姚某处理违章,但是马脚很快就露了出来。

  上海市金山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 张杰:后来经过我们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电子警察拍的照片显示不是来处理该起违法行为的当事人的照片,后来通过我们的教育疏导,他也承认了是帮单位的同事来代扣分的。根据《上海市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25条第2款,替代他人扣分,未达3分的罚款1000元,达到3分未达6分的罚款3000元,达到6分的罚款5000元, 并暂扣驾驶证1到3个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代扣分违法!一男子被暂扣驾驶证并罚款5000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