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销毁905支出口仿真枪 回收制成垃圾桶及下水道井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1月18日 15:12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1月18日 15:12
原标题:宁波销毁905支出口仿真枪 回收制成垃圾桶及下水道井盖
正在加载

宁波销毁905支出口仿真枪回收制成垃圾桶及下水道井盖

  宁波海关关警员清点待销毁仿真枪。 甬缉 摄

  中新网宁波11月18日电(李典 周海军)18日,浙江宁波鄞州某钢铁加工厂车间内,随着机器隆隆作响,宁波海关于今年第三季度货物出口监管中查获的905支仿真枪被全部销毁。

  这批仿真枪被销毁后,塑料成分将被回收生产成垃圾桶,金属部分则将被铸造成下水道井盖。

  根据国家关于仿真枪鉴定的相关标准,如果所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的枪口比动能小于1.8焦耳/平方厘米、大于0.16焦耳/平方厘米的,即可认定为仿真枪,属于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物品。

  此次销毁的905支仿真枪,经当地公安部门检测,其枪口比动能均超出了国家规定的限度。

  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事玩具枪出口的企业或个人应注意相关国家政策,如实向海关申报,接受海关监管。如果走私进出口仿真枪,不仅会面临海关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可能触犯《刑法》,构成犯罪。(完)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宁波销毁905支出口仿真枪 回收制成垃圾桶及下水道井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