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河南开展暗查暗访堵安全“漏洞”

来源:河南日报 | 2020年11月17日 19:10
河南日报 | 2020年11月17日 19:10
原标题: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河南开展暗查暗访堵安全“漏洞”
正在加载

   “出发!”10月29日8时,进驻河南省安阳市的省安委会第五暗查暗访工作组一行4人,开始了当天的工作。

  暗查暗访工作组首先来到内黄县某建设工地,发现工地道路上杂乱堆放的钢筋等物品,立即要求工地进行整改。10时,暗查暗访工作组来到内黄县某镇政府,突击检查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情况。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也是这次暗查暗访的重要内容之一。11时20分,暗查暗访工作组来到第三个暗访点——安阳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检查企业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完善建议。14时,暗查暗访工作组赶到文峰区某商场,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工作进行暗访。

  10月26日至29日,在第三轮暗查暗访中,河南省安委会第五暗查暗访工作组共检查安阳市企业13家,涉及工贸、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发现各类隐患20处,均已交办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隐患就是事故’,通过暗查暗访堵塞安全‘漏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河南省安委会第五暗查暗访工作组负责人说。

  9月21日至10月29日,河南省安委会派出18个暗查暗访工作组,进驻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分三轮开展不间断的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共检查142个县(市、区)、757家企业(单位),发现3024处问题隐患,提出建议648条,确保了河南省安全生产大局稳定。(记者:谭勇)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河南开展暗查暗访堵安全“漏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