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北部战火烧到邻国,联合国官员:“局势可能彻底失控”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11月16日 06:33
环球时报 | 2020年11月16日 06:33
原标题:埃塞北部战火烧到邻国,联合国官员:若不立即开展对话,“局势可能彻底失控”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逸】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5日报道,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州领导人格布雷迈克尔15日证实,他的军队“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提人阵”)14日轰炸了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的机场。报道称,这是埃塞俄比亚政府军与提格雷州反政府武装冲突出现重大升级的信号。

  格布雷迈克尔透露,除了埃塞国防军外,他的部队正在与厄立特里亚军队的“16支部队”作战。格布雷迈克尔并未提及袭击的细节,但据路透社14日报道,阿斯马拉受到至少3枚火箭弹袭击,其中至少两枚击中了当地机场。此前,“提人阵”表示要对阿斯马拉等地发动袭击,以报复厄立特里亚支持埃塞俄比亚国防军与“提人阵”作战。厄立特里亚外长奥斯曼否认了这一指控,他告诉路透社,厄立特里亚不是冲突当事方。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4日,已有超过1.7万名难民从埃塞俄比亚涌入苏丹,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警告称,如果冲突双方不能立即开展对话,“局势可能彻底失控,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埃塞俄比亚北部地区近日局势日益紧张。本月4日,“提人阵”武装人员袭击了提格雷州的国防军基地,并企图抢夺军方重型武器。埃塞总理阿比4日说,政府已对该组织采取军事行动。埃塞部长理事会同日决定在提格雷州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埃塞俄比亚广播公司10日称,国防军打死了550名“提人阵”武装人员。12日,阿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提格雷州西部已从“提人阵”手中解放出来。

  另据法新社15日报道,14日晚,有枪手在埃塞西部本尚古勒-古马兹地区的一辆大巴上发动了一起“可怕的”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法新社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袭击与提格雷州军事冲突是否有关。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埃塞北部战火烧到邻国,联合国官员:“局势可能彻底失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