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宣传月 | 各地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提升消防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16日 09:23
央视网 | 2020年11月16日 09: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连日来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并帮助社区居民和企业排除火灾隐患,确保秋冬季节消防安全。

  这几天,陕西杨凌消防部门来到辖区中小学校,现场进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讲解;并利用VR模拟灭火现场,使广大师生感受火灾危险性,并掌握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在四川德阳、吉林白城等地,消防人员组织百姓通过长跑的形式提醒百姓关注消防,消防员还在现场开展电瓶车、酒精、面粉、烟头等火灾实验,让群众了解火灾危害性。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电气火灾进入高发季节。在浙江临安,供电部门派出人员来到辖区老旧居民小区和百姓家中,为百姓讲解用火用电常识的同时,还对一些空巢老人家中电气线路进行免费体检和更换,及时消除隐患,防止因短路等原因引发的火灾隐患。

  消防宣传月期间,重庆巴南消防人员对辖区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卷帘、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全面体检。山东禹城供电部门则来到用电量大的企业、工厂,对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帮助企业排除消防安全隐患。江苏丹阳供电部门则对企业食堂和仓库等易发生火灾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排查供电设备的安全性,防止发生因电气线路引发的火灾隐患。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消防宣传月 | 各地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提升消防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