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与欧洲领导人会谈 促协调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1月11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1月11日 09:14
原标题:马克龙与欧洲领导人会谈 促协调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正在加载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奥地利等欧洲多国领导人举行会议,共同商讨协调应对恐怖主义威胁。马克龙敦促欧洲对近年来困扰欧洲大陆的恐怖袭击,采取“迅速和协调的”反应。

  近期,欧洲地区接连发生袭击事件。10月16日,法国发生一起针对一名中学老师的恐怖袭击事件,该国随后开展了打击极端主义的活动。而在11月2日,奥地利维也纳也发生了一起袭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在此背景下,当地时间11月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奥地利、德国、荷兰和欧盟领导人举行会议,共同商讨协调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马克龙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领导人们讨论了“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宣传和网络仇恨言论”的必要性。他敦促欧洲针对恐怖袭击,采取“迅速和协调的”反应,并称这样的回应应集中在“共同数据库的发展、信息交换或刑事政策的加强”。

  马克龙还表示,必须对申根区进行改革,使其成为安全空间。此外,他还认为,必须加强欧盟外部边境的管控,建议成立欧洲内部安全委员会。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马克龙与欧洲领导人会谈 促协调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