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志愿者5年送出8万多份热粥 暖胃更暖心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7日 15:54
央视网 | 2020年11月07日 15: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立冬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也是冬天的开始。在寒冬清晨如果能喝上一碗热粥,那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浙江宁波海曙鼓楼街道文昌社区就有这么一个粥坊,一群志愿者一早为社区老人、环卫工人煮粥送粥,不仅温暖了他们的胃,也温暖了他们的心。这个的小小粥坊开张5年来已经送出了8万多份热粥!

1

       凌晨四点,天还是一片漆黑,“百岁粥坊”的负责人周惠英和其他几位志愿者阿姨就忙开了。一斤大米、一斤黄米加上三两的玉米粒,一锅杂粮粥就配置好了。几位阿姨还配了酱瓜、羊尾笋和腐乳做小菜。蒸好了馒头、摆放碗筷和座椅,早上五点半,粥铺迎来了第一批“客人”——上早班的环卫工人。他们熟门熟路走进粥坊,在登记处签个名字,就能吃上热气腾腾的早餐了。粥坊并不宽敞,有的环卫工人拿了粥就在外面的环卫车上简单吃了,也有环卫工人吃完后帮着赶不过来的工友捎带一份的。

1

       早上七点左右,当很多店铺还没开业的时候,“百岁粥坊”已经结束了一天的营业,准备打烊。忙碌了三小时的志愿者阿姨们也终于可以摘下口罩,歇息歇息。她们介绍说,这个“百岁粥坊”成立于2015年6月,由爱心人士出资,由20多名社区志愿者义务运作,给社区高龄老人、环卫工人以及需要照顾的群体提供免费早餐。据统计,5年多来,粥坊共送出了8万多份热粥,也获得了居民和爱心人士的支持。每周都有送粮送米的人,每月都有来捐款的爱心人士,一碗碗热粥后面是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是热心居民的暖心回馈,更充满了邻里互助的脉脉温情。

1

       “百岁粥坊”负责人 周惠英:千方百计把我们煮的粥熬(送)到他们手里,吃到他们嘴里,我们是最开心的。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宁波:志愿者5年送出8万多份热粥 暖胃更暖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