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多措并举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4日 11:20
央视网 | 2020年11月04日 11: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近期以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为重点,以推进智慧监管为抓手,通过强化隐患排查、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在北京,全市在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企业都实现了“明厨亮灶”,还积极利用互联网和手机APP等技术引导家长代表参与监督。在北京的这所小学,食堂的餐桌上都设置了防护隔板,保证孩子们独立的用餐空间。

1

       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也全面加大了对学校餐厅后厨食品卫生执法检查力度。

       在上海,市场监管局和上海市教委联合启动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平台,已经为上海4000多所学校提供了食品安全追溯服务,持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体系建设。

1

       截至目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共监督检查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64.8万户,发现食品安全隐患2.8万个,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委近日还联合印发了《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目前,各地均已出台属地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场监管总局:多措并举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