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多措并举 为粮食收储保驾护航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02日 16:15
央视网 | 2020年11月02日 16: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黑龙江省各地推进秋收的同时,粮食购销工作也全面展开,为了让农民放心、舒心地卖粮,各地粮食收储企业和职能部门多措并举,保证售粮渠道,全力保障农民利益。

       在富锦市某粮食收储企业门前,送粮车辆排起了长龙,农民张洪宇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在门卫处排号领取到粮食收购一卡通后,依次进行扦样、化验、卸车。

       为了保障粮食收购工作透明、高效有序进行,富锦市的粮食收储企业配备了多种数字化设备,让农民通过电子屏,就能知晓粮食的等级、斤数和价格。在粮食收购过程中,税务部门还主动对接企业与合作社,大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当地共为涉农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费4000多万元。

       今年,黑龙江全省共准备收储能力1856亿斤。目前,黑龙江秋收面积已超过2亿亩,完成9成以上,各地正加快推进粮食销售,为农民提供及时快捷准确的价格、供求等信息服务,引导农民理性分析判断市场价格和适时销售手中余粮。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黑龙江:多措并举 为粮食收储保驾护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