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暂不会实施全国封锁,如有必要将做出针对性决定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10月31日 06:55
环球时报 | 2020年10月31日 06:55
原标题:普京:暂不会实施全国封锁,如有必要将做出针对性决定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殷新宇 柳玉鹏】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俄罗斯防疫指挥部当天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18283例,创下单日新增病例新高,累计感染病例近160万例。

  俄防疫指挥部表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病例最多的是以下地区:莫斯科市5268例,圣彼得堡801例,莫斯科州524例。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中央流行病学研究院临床分析研究副主任普舍尼奇娜娅30日表示,俄罗斯可能在单日新增病例达到2万例的峰值后,疫情开始进入稳定期。俄卫生部首席传染病学家丘拉诺夫表示,该国疫情将于三周后进入稳定期。

  俄罗斯《消息报》30日报道称,尽管疫情形势严峻,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因新冠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普京29日在“俄罗斯在呼唤”投资论坛全体会议上说:“我们清楚应该采取各种措施,因此不打算实施全面限制,也就是经济、企业实际上完全停滞的全国性封锁措施。”普京表示,如有必要,将根据医生建议和具体地区、城市的情况做出合理、有针对性的决定,以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安全的同时维护企业和组织的持续运营。

  俄经济学家拉祖瓦耶夫30日表示,普京的决定是正确的,目前俄罗斯的疫情不需要在全国实施封锁。目前,俄罗斯的形势好于欧洲,疫苗已经出现,部分人开始接种。俄生物学博士阿戈拉诺夫斯基也表示,新的封锁是没有必要的,由此带来的各种损失将更大。

  居住在莫斯科的《环球时报》记者观察到,大多数莫斯科人在公共场所都能遵守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尽管有分析机构调查显示,约1/3的俄罗斯人开始储备商品应对可能的限制措施,不过记者看到,超市里的防疫物资和食品仍很齐全。新增病例数陡增,不过莫斯科市民的生活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仍有不少民众前往大剧院观赏芭蕾舞剧。

  当前,俄罗斯各界对疫苗接种寄予厚望。普京29日透露,俄罗斯研发的两种新冠疫苗试验进展顺利,疫苗安全有效,希望能于今年年底前启动大规模接种。普京还表示,俄罗斯愿意向国外合作伙伴出售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普京:暂不会实施全国封锁,如有必要将做出针对性决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