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油茶种植让农户走上“致富路” 总产值将超2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31日 14:40
央视网 | 2020年10月31日 14: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值江西赣州、宜春等地的油茶采摘期。近年来,当地传统的油茶种植,已经逐渐发展成油茶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业,为当地农户和贫困群众带来稳定的收益。

这些天,江西宜春樟树市、高安市的农户们正在地里忙着采摘。今年76岁的刘秋林以前是观上镇横里村的贫困户,家里经济来源除了政策补助资金外,还有山上的6亩油茶。由于过去不懂管理,他的油茶产量比较低。2017年,加入村里的油茶专业合作社后,刘秋林掌握了选种、培育、修剪等技术,合作社还帮着他销售油茶,去年不仅脱贫,他家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樟树市观上镇横里村村民 刘秋林:因为我品种选得好,再加上镇里面有技术指导,现在一亩地产油,可以卖到1000多块钱,6亩地我能卖6000多块钱。

樟树市依托山地资源优势,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从资金、技术、土地流转等方面鼓励和扶持农户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目前,樟树市11万亩油茶喜获丰收,预计总产值将超过2亿元,油茶种植已成为农户的一条致富路。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油茶种植让农户走上“致富路” 总产值将超2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