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初中女生建群骂校长被开除?校方:家长夸大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10月29日 06:31
澎湃新闻 | 2020年10月29日 06:31
原标题:河南一初中女生建群骂校长被开除?中心校:家长夸大,未开除
正在加载

  近日,有学生家长自称其女儿被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第二初级中学开除,原因是有同学在其女儿所建QQ群里言论不当,疑似辱骂校长。

  10月28日,新郑市教育体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事件她并不清楚,龙湖镇第二初级中学由龙湖中心校管理。同日,龙湖中心校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学校没有开除涉事学生,家长夸大了事实。

  前述中心校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网传“被开除”的女生有严重的听力障碍,再加上犯的错比较严重,建群辱骂校领导和班主任,还传播淫秽信息,老师让家长把学生带回去进行了批评教育。此外,学校让家长考虑了是否要让孩子转去特殊教育学校,并没有开除。

  “在群里参与辱骂校领导的共有八九个学生,都已经进行批评教育。”前述工作人员称,自称女儿被开除的家长在网上发布短视频引起事情发酵,学校进行了处理,双方达成一致。家长不愿意孩子去特殊教育学校,龙湖二中也允许学生在校继续就读。

  该工作人员回应称,“开除”的说法是夸大事实,27日,自称女儿被开除的家长已到学校道歉。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一初中女生建群骂校长被开除?校方:家长夸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