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发现一处5000人遗骸坟墓 疑为种族大屠杀遇难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10月29日 15:08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10月29日 15: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0月28日,卢旺达东部的加特西博区发现了一处约有5000人遗骸的墓地,当地官员称遇难者可能是种族屠杀受害者。当地官员还表示,墓地挖掘工作已经开始,预计持续三周。

  1994年4月至7月,卢旺达图西和胡图两大部族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共有50万至100万人惨遭屠杀,其中大部分遇难者为图西族人。2003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反思卢旺达大屠杀国际日”。2018年1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卢旺达大屠杀纪念日正式名称改为“反思1994年针对图西族的卢旺达大屠杀国际日”。(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卢旺达发现一处5000人遗骸坟墓 疑为种族大屠杀遇难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