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蹭”ETC191次逃缴高速公路过路费5000余元获刑8个月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8日 14:30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8日 14: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蹭车、蹭饭、蹭WiFi,您听说过蹭ETC的吗?近日,江苏省启东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通报了一起因蹭ETC获刑的案件。当事人黄某累计蹭ETC191次、逃缴高速公路过路费5000余元。本以为占到了便宜,但没想到,等待他的是法律的惩处。

黄某是一名建筑设计师,住在江苏启东,工作单位在上海,他每天开车往返两地上班下班,花费的高速过路费不少。在2019年的一天,黄某发现了一个逃避缴费的方法。

原来,黄某在过ETC的时候,由于跟前车跟的比较紧,在ETC杆落下来之前便跟着前车过去了。这次偶然的经历使黄某意外地发现通过这种方式过卡口ETC不会被扣钱。

从此,尝到“甜头”的黄某便经常采用这种方式逃费。2020年1月19日,黄某驾车经过启东东收费站时,再次试图采用跟车过ETC的方式上高速,被高速交警当场查获。经查,黄某逃缴高速过路费共计191次,合计人民币5000余元。

专家提醒,“”ETC行为不仅触犯法律,更易引发交通危险。且"蹭"ETC者不应抱有侥幸心理,所逃费用终究要被追缴。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男子“蹭”ETC191次逃缴高速公路过路费5000余元获刑8个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