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1.6% 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1.2万元

来源:经济日报 | 2020年10月28日 10:54
经济日报 | 2020年10月28日 10:54
原标题: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6%
正在加载

  经济日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在国务院新闻办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表示,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6万元,农民收入提前实现翻番目标;今年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297元,实际增长1.6%,第四季度增速有望继续提高。

  “十三五”时期,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由2015年的2.73∶1缩小到2019年的2.64∶1。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增收效果显著。到今年年底,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将全部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将得到解决。目前产业扶贫政策覆盖了98%的贫困户,贫困地区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超过100万个,建成各类产业扶贫基地超过30万个,每个贫困县都形成了特色鲜明、带贫能力强的主导产业。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增长1.6% 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1.2万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