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1月起 北京将实施进口冷链食品电子追溯码管理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8日 14:47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8日 14: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11月1日起,北京市将推广应用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进行统一管理,居民在商场超市购买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时,可以扫描电子追溯码,查询所购食品的相关信息。

根据要求,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关注“北京冷链”小程序,完成主体用户注册,并从今年11月1日开始,如实上传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品种、规格、批次、产地、检验检疫、流向等追溯数据。已有自建追溯系统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可采取批量导入或系统接口等方式上传数据。

“北京冷链”实行“首站赋码”管理,按批次为相关产品进行电子追溯码赋码。

从11月1日起,居民在商场超市中购买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时,就可以通过“北京冷链”小程序扫描产品包装或销售货柜上的电子追溯码,查询所购食品的相关信息。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从11月起 北京将实施进口冷链食品电子追溯码管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