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起内地香港居民回港将免14天隔离检疫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10月27日 18:33
新华网 | 2020年10月27日 18:33
原标题:11月起内地香港居民回港将免14天隔离检疫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香港10月27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在为恢复跨境往来而努力,将于11月开始率先安排在内地的香港居民免14天隔离检疫回港,初时会设有配额。

  林郑月娥是当日上午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她希望这是好的开始,以后可逐步有序地让香港与内地人员顺利往返。

  林郑月娥表示,将会在全港设立4个长期社区检测中心,分别位于港岛、九龙、新界东、新界西。这些检测中心将有双重功能,在当区有特别感染群组出现时,特区政府可更快动员提供病毒检测服务;另外也可为日后需要申请健康码及通过“航空旅游气泡”出境的人士提供付费检测服务。

  林郑月娥还说,已就强制检测展开相关法律工作。强制检测一般会针对有病征人士、出现暴发的感染群组或者感染风险较高的处所或小区等。另外,香港机场管理局这周会试验快速病毒检测,测试为抵港旅客快速检测的成效。

  林郑月娥介绍,早前由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研发的感染风险通知手机应用程序,会在近期推出,方便市民自愿通过扫描场所的二维码,记录个人行程。

  有关香港与新加坡建立“航空旅游气泡”,林郑月娥说,目标也是在11月内实行。

  “航空旅游气泡”是指两个目的地政府和相关机构建立一定的工作机制,互认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允许检测呈阴性的旅客乘坐专门的航班不受隔离检疫限制来往于两个目的地之间。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11月起内地香港居民回港将免14天隔离检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