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季度物流运行成本下降 运行效率趋升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7日 10:56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7日 10: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减税降费政策、改善营商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我国物流运行成本有所回落,运行效率有所提升。

       今年前三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同比下降0.8%,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比率为14.4%,比上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

1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何辉: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降本增效也见到很好的成效。加上物流行业自身转型升级,产业链上下游供应链融合发展,对整个经济运行质量的提升、高质量的运行都起了一个很好的支撑作用。

1

       从库存周转效率来看,企业出库量有所增加,库存水平有所下降,仓储物流周转效率较前期有明显提升。

1

       综合来看,经济强势复苏的同时,物流运行稳定恢复的态势进一步巩固,特别是进入9月份物流景气显著回升,行业稳中向好。但也要看到从前三季度累计看,物流需求增速仍在低位运行,多数指标尚未恢复到正常的增长水平。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 何辉:物流行业因为受规模的影响,那么刚刚恢复到同期水平的话,物流行业对它改善经营状况还面临着较大的压力,需要我们加快上下游供应链的融合发展、协同发展。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前三季度物流运行成本下降 运行效率趋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