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与土耳其紧张关系持续发酵 多个欧洲国家声援法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7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7日 10:00
原标题:法国与土耳其紧张关系持续发酵 多个欧洲国家声援法国
正在加载

  中新社巴黎10月26日电 (记者 李洋)26日,法国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持续发酵。多个欧洲国家对法国表示声援。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6日公开呼吁土耳其人抵制法国商品。法新社等媒体援引土耳其统计机构的数据称,法国是土耳其的第十大进口来源国,也是土耳其的第七大出口市场。

  埃尔多安此前曾批评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的态度,并称马克龙“需要精神治疗”。法国官方已对此表达不满,并召回法国驻土耳其大使。

  法国官方已敦促相关国家停止呼吁抵制法国商品。法国官方声明指出,这些抵制法国商品的呼吁是由“激进少数派”推进的,是毫无根据的,应该立即停止。

  法国雇主协会方面26日表示,抵制法国商品的行动对于已经受到疫情影响的公司来说“显然是坏消息”,但雇主协会支持法国政府的相关立场主张,并呼吁法国公司“抵制勒索”。

  意大利、荷兰、奥地利、葡萄牙等多个欧洲国家声援法国,支持马克龙。荷兰首相吕特26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埃尔多安针对马克龙的有关言论是“不可接受”的,荷兰坚定支持法国和欧盟的集体价值观,反对极端主义。

  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发言人斯塔诺26日表示,在埃尔多安发表有关抵制法国商品的言论后,他不排除提前召开欧盟部长级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而马克龙再度强调捍卫法国的世俗主义价值观,他在社交媒体上用阿拉伯语表示“不接受仇恨言论,捍卫理性辩论”。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国与土耳其紧张关系持续发酵 多个欧洲国家声援法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