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英雄”送菜人李志方:我只是做了很平凡的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00:44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6日 0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进入10月以来,44岁的武汉人李志方也变得忙碌起来,他所在的蔬菜产销合作社,各种蔬菜也迎来丰收。前不久,联合国粮农组织首次在全球评选“粮食英雄”,嘉奖那些在疫情中,坚持生产、加工、运输和销售食物的工作先锋。李志方,是获奖者中唯一的中国人。抗击疫情,对于李志方来说,就是让武汉的老百姓,在特殊的时期吃得上菜。

  李志方是武汉市强鑫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每天,他都会出现在合作社的田间地头,以及合作社负责供货的各大商超里。

  今年1月23日武汉封城之后,外面食品很难进来,市民吃饭成了问题。李志方与同事们,每天都要将各类新鲜蔬菜,送到各大商超,保障市民们餐桌上的物资供应。李志方回忆说,疫情期间合作社里人手紧缺,于是他也干起了送菜员的工作。

  两人平均每天要送5—10吨蔬菜,几乎天天都是从早上八九点忙到夜里十一点。

  李志方送菜的社区中,还有位于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当时很多人不愿意往那里送菜。李志方和同事们毅然承担起了这份任务。在他看来,送菜的工作虽然辛苦,也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市民们一句感谢的话,或是路上交警的一个敬礼,都让他感觉到,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10月15日下午,得知自己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评为“粮食英雄”。李志方十分意外,在他看来,他只是和疫情期间许许多多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人一样,做了一件很平凡的事情。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粮食英雄”送菜人李志方:我只是做了很平凡的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