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长者餐厅”送餐上门 让老人食无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5日 16:57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5日 16: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年纪大了的老人们如果没办法自己做饭怎么办呢?湖南省长沙县推出长者配餐助餐服务,老人们根据自愿原则,在家中就能低价享受送餐上门服务。

       中午11点半,家住长沙县星沙街道灰埠社区的84岁老人康紫健和老伴儿等来了街道养老公寓送来的两份午餐。

       康紫健夫妇年事已高,子女又不在身边,每天买菜做饭成了一大难事。从今年7月1日开始,两位老人申请并顺利成为长沙县星沙街道“长者餐厅”的服务对象。在这里,老人们可选择直接到餐厅就餐或申请送餐上门。

       近年来,长沙县老年人群不断增加,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近15万人,占户籍人口的18.8%。今年,长沙县投入资金,开展“长者餐厅”老年人配餐助餐试点工作。共在九个村、社区开展试点,每个试点给予8万元的补助。“长者餐厅”按每餐12元的标准设置两荤一素。补贴后,特困老人、70周岁以上的低保、空巢、失独和重度残疾老人每餐只需支付3元,60周岁以上老人每餐7元。开展试点以来,长沙县已为150位老人提供8000余次送餐助餐服务。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南长沙:“长者餐厅”送餐上门 让老人食无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