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感染病例破百万 西班牙部分自治区敦促中央政府实施宵禁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10月24日 06:09
澎湃新闻 | 2020年10月24日 06:09
原标题:新冠感染病例破百万,西班牙部分自治区敦促中央政府实施宵禁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3日,西班牙的卡斯蒂利亚-莱昂和巴伦西亚自治区,敦促中央政府在夜间实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就在前一天,中央政府推迟决定是否采取宵禁政策。据悉,西班牙第二波疫情已成现实,许多地区的疫情已失去控制,累计新冠感染病例在本周超过了100万例。

  “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希望今天就能出台宵禁措施,而不是明天。”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主席表示。据路透社报道,该主席称,“新冠病毒不认行政边界或者不同的政治分界线。”

  另一方面,巴伦西亚自治区主席表示,尽管全国在此问题上缺乏共识,但巴伦西亚自治区将制定法律,12月9日之前实施单方面强制性宵禁。他说:“我们必须尽早遏制新冠疫情,以便迎接圣诞节假期。”

  报道称,西班牙的自治区享有高度自治权,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自行采取政策应对新冠疫情的蔓延。但如果这些自治区想要采取宵禁这样的限制民众行动自由的政策,仍需要得到西班牙中央政府的批准。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称,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当地时间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民众,第二波新冠疫情下最为艰难的几个月即将到来,并称尽管西班牙卫生部宣布的累计感染病例超过了100万例,但根据血清学研究的结果,该国感染新冠肺炎的实际累计人数已经超过了300万人。(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冠感染病例破百万 西班牙部分自治区敦促中央政府实施宵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