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考报名今将截止 超110万人已报名过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4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24日 09:30
原标题:2021年度国考报名今将截止 超110万人已报名过审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4日电 今日18时,2021年度国考报名将正式截止,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23日晚间公布的统计数据,本次国考报名过审人数已经超过110万人,最热岗位的竞争比已达到2774:1。

  资料图:图为2018年12月2日,考生在2019国考南京林业大学考点等候进场参加考试。 中新社发 苏阳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超110万人已报名过审 最热岗竞争已达2774:1

  202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10月15日8时开始,本次国考开启为期10天的报名。

  报名最后阶段,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从21日开始,连续3天在晚间公布报名动态统计数据。

  截至23日18时的报名数据显示,已有超过110万人通过了报名资格审查,这一数字相比22日18时增加了近25万人。

  从具体的岗位竞争来看,报名热度较高的几个岗位,竞争程度都已经超过“两千选一”。

  例如,截至23日18时,本次报名阶段竞争热度最高的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一职,其竞争比已经达到2774:1。

  截至同一时段,国税上海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十一)”一职,竞争比达到2529:1。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利用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达到2212:1。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国考热度持续 连续十余年超百万人报名

  近年来,每逢国考报名,“国考热”都是社会热议的话题,观察本次国考,在距离报名结束还有24小时的时候,报名过审人数就已超过110万。

  历史数据显示,自从2009年度国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万后,国考报名已经连续十余年在百万人以上。

  从近3年的报名数据来看,2018年度的国考报名有近166万人过审,到了2019年度国考报名,最终有近138万人最终过审,报名的平均竞争比达到95:1。2020年度国考报名,143.7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报名平均竞争比达到60:1。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发现,本次国考报名启动以来,考生报名热度就显现出来,从报名第五天开始,报名人数就超过上年度同期,而且之后每日都比上年度同期有所增加。”华图教育公考专家李曼卿分析,在招录人数较上年度增多的背景下,预计本次国考报名人数将成为近几年国考报名热度较高的一年。

  对于近年来的国考报名情况,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分析,未来公务员考试的热度还将持续。

  “一方面,公务员职业由于其工作的公共服务性质,在职业稳定度和社会荣誉感方面一直会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国家也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的选拔,让更多优秀的人才进入到公务员队伍,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竹立家说。(完)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年度国考报名今将截止 超110万人已报名过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