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消防点烧防火阻隔带 预防森林火灾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4日 18:30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4日 18: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几率,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日前开展了为期5天的点烧防火隔离带的工作,同步进行防火检查。

       据介绍,点烧防火隔离带是预防森林火灾采用的一种有效措施。黑龙江省各地林区春、秋季主要采取“跟雪点烧”的方法,也就是各地根据不同的气候情况,在降雪前将森林边缘细小可燃物点烧,降低第二年春季的火灾风险。

       将森林中可燃物较多的区域进行计划烧除,烧除过后的区域就不再存在可燃物,成为了天然的防火隔离带。此次计划烧除前,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首先通过乘机空中观察、无人机空中侦测等方式,准确掌握烧除区域的植被、地形、道路等情况,并派出792名消防指战员在大兴安岭原始林区5个方向7个区域同时作业。

       据介绍,由于林区面积大,原始林区地形复杂,道路条件不是很好,部分区域草塘积水达半人之高,有些计划烧除区域只能靠步行进入,甚至单靠人力难以高效完成任务。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兴安岭:消防点烧防火阻隔带 预防森林火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