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广!国内首套电动重型卡车智能换电系统投运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3日 09:02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3日 09: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套电动重型卡车智能换电系统通过100天高强度试运行,昨天(22日)在内蒙古华能伊敏煤电露天矿正式投运,开启了我国大型工程车辆的电能替代进程。

  在内蒙古伊敏煤电的露天矿,31台电动重型卡车正在忙碌地作业着。这个方盒子就是给这些重型卡车换电的智能换电站,每4分钟就能换上一块电池,一块电池能让卡车跑上35公里,来回运送四五趟的土方。

  根据统计,试运行的100天,仅这些卡车就替代电量630万千瓦时,直接减少柴油消耗1500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国重卡和工程机械保有量近1500万台,每年石油消耗量相当于2亿辆小轿车,如全部实现电动化,替代电量将超万亿千瓦时。但目前,我国重卡电动化水平尚不足1%。

  国家电网表示,下一步将在内蒙古、西藏、青海、新疆等矿产资源丰富地区加快推广这一换电系统。计划到2025年,实现矿山重卡电动化替代超过5000台,替代电量达到40亿千瓦时。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快推广!国内首套电动重型卡车智能换电系统投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