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不同意买中国疫苗,巴西议员计划向法院提起上诉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10月23日 15:59
环球网 | 2020年10月23日 15:59
原标题:巴西总统不同意买中国疫苗,巴西议员计划向法院提起上诉
正在加载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侯佳欣】针对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禁购4600万剂中国疫苗一事,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2日报道,巴西联邦议员然迪拉 费加利告诉该社记者,巴西共产党及其它党派计划向法院就此提起上诉。

  报道称,费加利说,博索纳罗的立场显示出对阿斯利康制药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制的疫苗和中国科兴生物公司的疫苗的“偏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巴西议员计划对博索纳罗禁购中国冠状病毒疫苗一事提起上诉

  “疫苗处于第三阶段,正在人身上进行临床试验。巴西不能因为政治和意识形态问题错过为民众接种的机会。”费加利说道。

  她还提到,中国疫苗已证实自己的有效性。费加利称,巴西共产党正在考虑保持从中国公司购买新冠疫苗的合同。

  报道称,病毒学专家、巴西里约热内卢大学传染病中心的研究者拉斐尔 兰赫尔告诉该社记者,博索纳罗的行为“只是在干扰卫生专家和研究者的工作”。专家称,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疫苗“已证实有良好的结果”,“而副作用很少,很轻微”。

  据此前报道,巴西卫生部长帕祖洛当地时间10月20日与各州州长会晤后,宣布将购买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并将其纳入国家免疫计划。然而,巴西新闻网站“G1”21日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天表示,“巴西不会购买中国疫苗”,巴卫生部随后发布声明称,“无意购买中国疫苗”。

  巴西一直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3日8时24分,巴西新冠确诊病例达5298772例,死亡病例增至155403例。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巴西总统不同意买中国疫苗,巴西议员计划向法院提起上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