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5G+北斗高精定位网建成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3日 10:02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3日 1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由苏州市政府和中国移动举办的5G自动驾驶峰会昨天(22日)在苏州举行。中国移动发布了全球最大的5G+北斗高精定位网,同时与苏州市政府共同启动国家5G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

  据了解,传统卫星定位精度在5到10米,而基于北斗导航系统和5G网络的高精定位网能实现车辆动态厘米级、静态毫米级的精度。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建设了440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

  基于这一网络的长三角地区首个5G新基建车联网项目同时在苏州启动,苏州高铁城9.8平方公里区域内的交通信号系统已经完成了相关的车路协同技术改造。

  这条试验路段已上线国内首个常态化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总长4公里的线路共设5个站点,扫描车站上的二维码就能申请免费乘坐。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最大的5G+北斗高精定位网建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