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主会场活动在辽宁大连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3日 14:38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3日 14: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0年10月23日上午,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以下简称“宣传月”)启动活动在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举行。活动中,渔政执法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分别提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倡议。当天,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相关单位同时启动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由农业农村部联合各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共同举办,是自2010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经过十一年全国性广泛宣传,关爱水生动物,保护水生生态环境理念被普遍认知。2020年宣传月期间,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359家行政单位、保护区、科研院校、水族馆参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通过走进社区、学区、渔区和景区,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传递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理念。为了将宣传月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宣传月期间,主办单位还开展“减塑进万家”环保实践活动,号召大家争当“减塑宣传员”、“减塑小大使”,并向社会征集减塑故事、减塑方法的照片、视频、文章、手抄报等,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行动。

  为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成效,传播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引导社会广泛参与,推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宣传月期间主办单位还在央视网《直播中国》栏目开设了中国水生野生动物直播平台,观众可以24小时实时了解中华鲟、中华白海豚、海龟、斑海豹、江豚等水生野生动物生活状态。为鼓励更多的社会企业参与物种保护繁育研究,启动活动上中国海龟保护联盟授予海昌海洋公园“全国海龟保种繁育基地”的称号。同时今年宣传月启动活动上主办单位还正式推出一款看鱼APP,这款简单易上手的水生生物识别软件,简单一拍,即可识别上千种水生生物,还可以同步获取该物种的标准照、生物学特征、分布情况、资源状况、管理和保护级别、处置建议等相关信息。农业农村部有关部门、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政府和相关省(市)渔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国内外NGO组织等单位的代表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大连市中小学生代表、志愿者近千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据统计全国各地当天举办线上线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200多场,宣传受众近千万人次。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主会场活动在辽宁大连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