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炒作巴基斯坦爆发“内战”假新闻 被英媒扒皮后遭群嘲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10月23日 15:53
海外网 | 2020年10月23日 15:53
原标题:印媒炒作巴基斯坦爆发“内战”假新闻 被英媒扒皮后遭群嘲
正在加载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23日电近日,印度媒体和社交网站上流传着有关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爆发内战的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调查发现,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假新闻,传闻的骚乱地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地方,甚至将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炸事故当作“内战”来炒。不出意外,印媒此番操作引发了网友群嘲。

  起初,有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军队绑架了省警察局长,逼他逮捕一名反对派高级领导人。这个消息很快引发了印媒的兴趣,进行了后续报道,声称巴基斯坦警察和军队发生冲突,导致大量卡拉奇警察死亡,街道上还出现了坦克。社交媒体推特上也流传出假视频,绘声绘色地描述巴基斯坦出现一些所谓的骚乱。

1603422759558697.png

  推特用户传播假新闻

  20日晚些时候,一个不知名推特账户在发文称,军队和警察之间爆发战争,坦克开到卡拉奇街道上,造成至少5人伤亡。1小时后,该账户再次发推:“突发:巴基斯坦军队和信德省警方在卡拉奇的Gulshan e Bagh地区发生激烈交火。”

  BBC调查发现,这些都不是真的,巴基斯坦警察和反对派成员确实对政客被捕事件产生分歧,但没有发生任何暴力事件。另外,熟悉卡拉奇的人应该知道那里没有叫这个名字(Gulshan e Bagh)的地方,也没有发生任何战斗,街上也没有看到任何坦克。

  但随着印媒炒作,巴基斯坦“内战”消息还是迅速传播开来。再加上21日卡拉奇发生燃气泄露爆炸事故,“内战”谣言进一步发酵。大量经过认证的个人账户和印度主流媒体,包括CNN18、Zee新闻和《今日印度》都发布了这条假新闻。

1603422811743160.png

  《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一个名叫Prashant Patel用户甚至宣称,美国海军即将抵达卡拉奇港。名为《国际先驱报》的账户分享了据称冲突现场视频:一些年轻人走向大楼,其中一侧燃起了火焰,他们投掷石块、高喊口号。BBC称,《国际先驱报》是一个已经倒闭的印度媒体,目前该账户的追随者包括印度人民党(BJP)的两位领导人。英媒发现,这些转发假新闻的推特用户多与印度有关。

1603422831208637.png

  《国际先驱报》账户发布所谓内战视频

  对于印媒的炒作,巴基斯坦主流媒体、推特用户表达了嘲笑和讽刺,带火了“卡拉奇平民”、“假新闻”和“印度媒体”等标签。巴基斯坦著名歌手、演员法哈尔·E·阿拉姆在推特上调侃称:“卡拉奇内战已经变得如此糟糕,以至于外卖小哥不得不带着AK47步枪爬过雷区给我送餐。”巴基斯坦作家比娜·沙阿也辟谣称:“我就住在卡拉奇,我还出去买了些杂货,去了面包店,买了些衣服,然后就回家了。如果有一场内战,我怎么没看到。”

  BBC称,此次假新闻报道是印度媒体一场“协作性传播虚假信息”。印度知名新闻杂志《大篷车》政治编辑哈托什·巴尔认为,印度确实在报道此事上存在偏见。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资深记者表示,夸大巴基斯坦军队和警察间分歧,符合印度对巴基斯坦衰落的负面描述。巴基斯坦总理数字战略顾问阿斯兰 哈立德称,在推特上发布这些假消息的人大多是印度执政党的支持者,他们对巴基斯坦发动虚假信息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海外网 张琪)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媒炒作巴基斯坦爆发“内战”假新闻 被英媒扒皮后遭群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