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降!降!猪肉价格年底会大涨吗?权威回应来了

来源:央视财经 | 2020年10月22日 06:02
央视财经 | 2020年10月22日 06: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农业农村部10月21日上午表示,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的供应量同比会增长30%左右,价格总体上将低于上年的同期水平,不会再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落实生猪生产恢复扶持政策,加快养殖场户扩能增养,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有力推动了生猪生产恢复,前三季度新建投产了1.25万个规模猪场、1.34万个空栏规模猪场复养。到9月底,全国生猪存栏达到3.7亿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4%;能繁母猪存栏达到3822万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6%。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陈光华:到今年9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已经连续12个月增长,生猪存栏也连续8个月增长,特别是今年的6月份和7月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先后实现同比增长,这是生猪生产恢复的两个重要的时间拐点。8月份和9月份增幅进一步扩大,9月底能繁母猪同比增长28%,生猪存栏同比增长20.7%,照这个趋势,我们有信心实现全年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的水平。

  据介绍,自从今年3月份以来,生猪出栏连续7个月环比增长,这说明前期新增产能正在陆续释放,产能正在变成产量,同时,进口猪肉也在增加。

  从市场价格来看,9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已经连续7周下降,没有出现往年中秋国庆期间猪肉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上周全国集贸市场猪肉价格已经回落到每公斤50.56元,比2月中旬最高的价格降了9元多。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陈光华: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情况、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的供应量同比会增长30%左右,价格总体上将低于上年的同期水平,不会再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能够保障过年期间老百姓碗里不缺肉。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降!降!降!猪肉价格年底会大涨吗?权威回应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