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访印尼称将提供500亿日元贷款 引发日网友质疑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10月21日 14:44
环球网 | 2020年10月21日 14:44
原标题:日首相访印尼称将提供500亿日元贷款 引发日网友质疑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日本首相菅义伟20日与印尼总统佐科在雅加达举行首脑会谈。菅义伟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向印尼提供500亿日元(约合32亿人民币)贷款,以加强后者的“防灾措施”。对此,有日本网友表示,

  菅义伟可能想通过此举,增强‘菅外交’的存在感。但也有人随即不满称,“菅外交”难道就是靠“撒钱”?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印尼是东盟(ASEAN)成员国中唯一的G20成员国,菅义伟在当天的首脑会议上表示,“为了地区的和平与繁荣,将和地区大国印度尼西亚携手合作。”此外,报道称,菅义伟还与佐科在南海问题上“确认了合作”。

  报道称,佐科在会上强调,“希望使南海成为安全的水域”。针对目前中美紧张局势,佐科表示,“全球大国之间的竞争使多边合作受到威胁”,并要求日本为多边合作发挥领导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菅义伟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向印尼提供500亿日元(约合32亿人民币)贷款。

  共同社称,由于印尼新冠确诊病例人数为东南亚国家中最多,考虑到疫情对该国经济的影响,菅义伟希望提供贷款,以增强印尼在自然灾害等方面的防灾措施,同时减轻该国的经济负担。

  菅义伟此举随即引发日本网友讨论。

  有日本网友不满称,菅义伟不给受到新冠影响的日本民众提供财政帮助,反倒把钱轻易地借给别国。

  “不给在新冠疫情中挣扎的老百姓提供财政帮助,但在借钱给别国的时候倒是轻而易举呢。”

  有网友表示,菅义伟可能想通过此举,增强‘菅外交’的存在感。

  “他可能是想以此增加‘菅外交’的存在感。”

  有人随即反问,“菅外交”难道就是靠“撒钱”?

  “继承了安倍外交的缺点,给印尼提供500亿规模的贷款,明明自己国家都没有什么新冠应对措施,却为别国提供资金。如今日本政府的外交,就是靠‘撒钱’来博对方关注吧。”

  “就这样撒了500亿。”

  也有网友猜测称,借出500亿贷款,如果年利率为1%,每年就是5亿日元。

  “如果年利(率)是1%,每年就是5亿日元。”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首相访印尼称将提供500亿日元贷款 引发日网友质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