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临 专家呼吁:秋冬流感多发 绷紧防疫这根弦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1日 11:28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1日 1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伴随着冷空气来袭,秋季也进入呼吸道疾病多发的季节。近期,浙江宁波市气温逐步走低,宁波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秋冬季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要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相伴出现。

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科门诊大厅,发现前来就诊的患儿不多。但随着气温的逐步走低和流感的流行高峰即将到来,儿科门诊中流感样病例和散发流感有所抬头。

专家解释,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的传播方式是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医生建议,在病毒高发期间,正确佩戴口罩且勤洗手,就可以为呼吸道交叉感染设置物理屏障,降低70%以上的各类常见儿科疾病的传播概率。

专家呼吁,秋冬季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要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相伴出现,特别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儿童青少年、以及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这些高危人群优先接种流感疫苗,降低流感感染的风险。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冷空气来临 专家呼吁:秋冬流感多发 绷紧防疫这根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