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的新未来啥样?大咖带你开启“沉浸之旅”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0日 18:15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0日 18: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10月19日下午,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主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分享VR产业的真知灼见,畅谈VR产业落地现实,共划VR发展前景。

主论坛现场

主论坛现场

  “现阶段产业链条更加完善,市场规模日益扩大,行业应用日益丰富。”中国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任爱光介绍,随着5G、AI、AR、云计算信息技术促进直播、医疗、教育、安防等VR应用的持续创新,各类VR+应用在加速落地。

  今年故宫博物院参展,带来的“紫禁城·天子的宫殿”系列、虚拟考古、数字文物等VR产品吸引了多方游客驻足。“在整个数字故宫体系中,VR相关技术应用占有重要的一席。”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王跃工表示,将进一步挖掘故宫三维数字资源,切实应用AR/VR技术,参与古建和文物修复、文物研究、考古、无障碍、观众服务等领域。

  在VR产业布局游戏领域优势延伸方面,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立军介绍,近年来,腾讯通过加强与VR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整合拥有的优质内容、平台、技术资源,助力开发者与用户之间实行无缝对接,研发了VR+游戏、VR+展览展示、VR+智慧文旅、VR+视频等一系列VR产业项目,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体验。

  新技术的相互融合促进了VR新时代的到来,而它的到来,也进一步对各类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提出智慧计算将助力VR新时代更好向前发展。他在会上说:“虚拟现实的全面应用,离不开全面强大的算力服务支撑,浪潮提出的智算中心理念,是全面提升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动力。”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则用形象化的方式表示,未来智能世界的演进离不开AI,更离不开AR和VR,“5G+AI相当于智能世界的左脑,负责的是逻辑的思维。5G+VR和AR相当于我们整个智能世界的右脑,负责形象思维。”

  近年来,江西正全力以赴打造VR产业高地,针对江西VR产业要如何进一步发展壮大,与会嘉宾纷纷提出了宝贵意见。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安晖认为,推动虚拟产业的蓬勃发展,要在重点行业领域打造虚拟现实应用的标杆项目,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示范项目和应用普及经验,推动虚拟现实的常态化发展和应用。

  微软(中国) 首席技术官韦青对此也提出了三个观点:一是虚拟与现实的相结合。二是平面和立体的结合,同时考虑到人工智能、数据、5G和通讯;三是消费和商用的结合。

  “我们以举办大会为契机,充分利用大会聚拢的资源,用好大会成果,加快构建虚拟现实良好生态环境,共同培育世界级虚拟现实产业集群,让虚拟现实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仁爱光表示,2020VR世界产业大会已成为虚拟现实产业风向标和全球了解江西的新名片、虚拟现实的新窗口。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VR的新未来啥样?大咖带你开启“沉浸之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