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斩首案”嫌犯被指18岁车臣人,目前9人被捕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10月18日 00:01
澎湃新闻 | 2020年10月18日 00:01
原标题:巴黎“斩首案”嫌犯被指18岁车臣人,目前9人被捕
正在加载

  法国首都巴黎市郊区10月16日发生一起“斩首案”,一名老师被怀疑因曾经在课堂上向学生展示有关伊斯兰教先知穆罕穆德的漫画而在校门前遭到袭击者“斩首”身亡。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此案引发法国国内舆论哗然。

  该袭击者在作案后被警察开枪射击,后伤重不治身亡。据法新社10月17日报道,有不愿透露的消息人士向媒体确认,这名被警察枪击的袭击者是一名出生在莫斯科的车臣人,今年18岁。

  据法新社报道,目前有9人因此案遭到警方拘捕,其中包括被害者所工作学校的学生家长以及其他与袭击者认识的人。据悉,有两名被拘捕的学生家长明确表示不同意老师此前向学生展示有关伊斯兰教先知穆罕穆德的漫画的做法,此前该老师也因此一度收到学生家长的投诉和威胁。

  目前,法国检方已经正式就此案展开恐怖主义调查,试图查明此次袭击背后与恐怖主义力量的关联性,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案发后中断外访回国亲赴案发现场。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周六表示法国将以“最坚定的态度”对此案做出回应。

  此次案件中被害老师曾经展示的漫画出自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今年也正值《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五周年,《查理周刊》方面17日也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刊文称,“听闻一名历史教师在履职过程中遭到宗教狂热分子谋杀,查理周刊表示感到震惊,并愿反抗这种暴行。我们向他的家人,亲人和所有老师表示最深切的支持。”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巴黎“斩首案”嫌犯被指18岁车臣人,目前9人被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