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我国农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 市场运行基本平稳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7日 08:36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7日 08: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近日(15日)发布,三季度以来我国农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市场运行基本平稳,受消费恢复拉动影响,农产品价格总体稳中有涨。

  分品种看,粮食价格恢复性上涨,波动仍在合理区间,玉米价格涨幅相对较大,近期有所趋稳;进口大豆数量明显增加,国产大豆价格高位回落;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向好,9月份猪肉价格持续小幅回落;因受自然灾害影响,蔬菜价格波动上涨,三季度28种蔬菜均价环比上涨11.7%,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但总体均符合季节性规律;水果市场供给充裕,价格持续走低,三季度6种水果均价环比下降9.5%。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展望后市,今年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秋粮丰收也已成定局,猪肉市场供给将持续改善,“菜篮子”生产形势良好,保持农产品市场平稳运行具有坚实基础。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三季度我国农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 市场运行基本平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