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拼搏进取 奋力攀登工程机械产业最高峰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6日 20:05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6日 20: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徐工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企业,连续两年实现营业收入超千亿。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全球机械装备制造业业绩普遍下滑,而徐工集团通过坚持创新引领,优化产业链,破除机制障碍,业绩实现逆势上扬。今天(10月16日)的【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来看记者对徐工集团负责人的专访。

生产线上机器轰鸣,调试场里人来车往,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厂区里一片繁忙。今年前三季度,徐工集团产量、销量均实现同比增长30%以上。目前,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企业负责人表示,业绩逆势上扬是企业长期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战略的结果。

近年来,徐工集团持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及核心零部件研究,在传动件、液压元件等方面都有了重大突破。目前,拥有发明专利1700多件,成功完成了4项国际标准的制订和修订,在大吨位起重机、挖机等领域均实现了国际领先。在今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中,徐工集团跃居全球第四位。

上个月,徐工集团与3家国有控股企业、12家战略投资者和400多名员工组成的持股平台,总共签订了总额超过210亿的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预计十月底,徐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主体工作将基本完成。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拼搏进取 奋力攀登工程机械产业最高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