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长三角】打通断头路合资建公司 宁博一体化驶上快速路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6日 14:12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6日 14: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南京市百家湖小学博望分校鸟瞰图

南京市百家湖小学博望分校鸟瞰图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10月15日,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的南京市百家湖小学博望分校内,书声琅琅,900余名学生正在上课。

  江苏省南京市的学校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开设分校,派驻教育教学管理团队参与管理,指导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提升教学质量。这正是“宁博一体化、教育先行”理念的生动实践。

  而这所学校的开办只是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融和的一个缩影。

  石臼湖地处皖苏交界处,是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当涂县与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高淳区的界湖。

  据马鞍山市博望区副区长郝甲林介绍,自2017年环湖两市三区一县签订联管共治协议以来,《石臼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博望区域实施规划》《石臼湖“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等规划方案相继出台。石臼湖由三区一县轮流治理到共治,目前石臼湖水质已经总体稳定在三类。

  2019年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支持江宁—博望省际毗邻区域开展深度合作。12月15日,南京市与马鞍山市共同签署《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共建框架协议》。

  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博望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俞洋介绍,近一年来,博望区与江宁区密切对接、深度合作,围绕“四个先行、一个到位”,示范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在交通方面,贯通2条跨省断头路,拆除4个梗阻两地20余年的限高限宽架,S446、扬镇宁马等一批高快速路和轨道交通重大项目即将上马。

  此外,水务一体化合作、“两省一街警务室”提档升级合作、生态联防联治合作、丹阳河跨界流域综合治理合作、森林防火防虫联防联控合作等一体化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两区联合出资1.5亿元组建合资公司,建设约1000亩创智谷,打造“创业的新高地、创新的策源地、创造的始发地”。

  俞洋表示,马鞍山市与安徽省投资集团合作,共同建设马鞍山市博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跨界发展的领先区、南京禄口机场空港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城乡统筹和乡村振兴的示范点、马鞍山市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2022年,打造出一个省际毗邻地区跨界一体化发展的范例,2025年,把宁博示范区打造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成功示范,宏伟的蓝图正在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徐徐变为现实。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潮涌长三角】打通断头路合资建公司 宁博一体化驶上快速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