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4万确诊,美疾控中心要民众乘车戴口罩,被白宫否了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10月10日 15:46
海外网 | 2020年10月10日 15:46
原标题:日均4万确诊,美疾控中心要民众乘车戴口罩,被白宫否了
正在加载

图源:美联社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10日电《纽约时报》9日援引两名联邦卫生官员的话称,美国疾控中心(CDC)9月曾起草一项规定,要求所有乘客和乘务员在美国公共及商业交通工具上必须佩戴口罩。结果,这项草拟报告遭到白宫的否决。

  美媒称,这可能是迄今为止美国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最严厉的联邦强制令。目前,美国每日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仍保持在4万多人。据两名匿名卫生官员透露,这份报告是根据CDC“检疫权”起草的,得到了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的支持,但遭到副总统彭斯领导的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的否决,甚至拒绝讨论这项建议。

  据报道,这项强制令将要求乘坐飞机、火车、公交和地铁乘客,以及机场、火车站和公交车站等交通枢纽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事实上,大多数公共卫生官员认为,戴口罩是防止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尤其是在拥挤、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比如交通工具上。“我认为口罩是我们对抗新冠病毒的最有力武器,我们都需要接受口罩,为彼此树立榜样。”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曾监督起草这项强制令。

  《纽约时报》认为,在美疾控中心被白宫拖延或改变的一系列行动中,强制戴口罩的挫败是最新的一个。此前,有媒体爆料,由白宫和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任命的官员曾绕过美疾控中心的科学家,参与修改关于重启学校和病毒检测的指导方针。

  俄勒冈州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彼得·德法齐奥批评白宫在口罩问题上忽视公共卫生专家建议,“这尤其令人愤慨,因为科学证明,口罩可以拯救生命。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每天都在使用交通系统,他们应该依赖最好的建议,尽一切可能保证健康与安全。”

  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运输贸易部负责人拉里·威利斯表示,该机构成员在全美各地机场、火车站等公共交通枢纽,面临着不同规定要求。“一些机场要求你一进门就要戴上口罩,在另外一些地方,口罩没有适当的授权。我认为这给工作人员和乘客的健康和安全造成了不确定性。这是一场全球大流行,应该有一个统一国家标准。”(海外网 张琪)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均4万确诊,美疾控中心要民众乘车戴口罩,被白宫否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