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了!有这个特征的人不易得高血压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年10月04日 10:20
北京青年报 | 2020年10月04日 10:20
原标题:踏实了 腿粗的人 不易得高血压
正在加载

  美国罗格斯大学医学院的科研人员发现,腿胖的人不太可能患有高血压。在美国心脏协会虚拟会议上宣读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脂肪的分布很重要,腿部脂肪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腿粗的人无需过分担心他们会患上高血压。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下肢增加了更多体重的人不需要保持健康的体重。如果有过多的脂肪,腿上的脂肪总比腹部脂肪好。

  据介绍,研究人员选取了近6000名参加2011年至2016年“美国全国健康调查”的成年人,他们的平均年龄为37岁,约一半为女性,且近1/4的人有高血压(在本研究中定义为血压高于130/80毫米汞柱)。研究人员使用特殊的X射线成像来测量参与者腿部的脂肪,并把这些测量结果与全身脂肪测量结果进行了比较。腿部脂肪占全身脂肪34%的男性被定义为腿部脂肪多;对于女性来说,这一临界值是39%。

  数据分析结果显示,腿部脂肪较多的人患高血压的可能性比腿瘦的人低61%。即使研究人员根据年龄、性别、种族/族裔、吸烟、饮酒、胆固醇水平和腰部脂肪数量等因素进行调整后,这一发现仍然成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研究并无法证实腿部脂肪与高血压之间存在着因果关系,它只显示腿部脂肪多与血压低之间存在着相关性。未来还需要在更广泛的人群中验证这一发现,尤其是老年人。由于这项研究的参与者的年龄在20岁至59岁之间,因此这一结论无法推广到60岁以上的人群。编译/徐秋梅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踏实了!有这个特征的人不易得高血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