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03日 20:11
央视网 | 2020年10月03日 20: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当前,金融业应该怎样助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今天(10月3日)的《权威访谈》来看记者对长期从事金融、宏观经济研究的经济学家李扬的采访。

  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他认为,要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国具有内在优势。

  而要更好地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李扬认为这对金融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以金融体系结构调整优化为重点,优化融资结构和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8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多增694亿元。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我国发展具有的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没有变。

  李扬表示,在不久前的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发展格局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我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将持续上升,同世界经济的联系会更加紧密,为其他国家提供的市场机会将更加广阔,成为吸引国际商品和要素资源的巨大引力场,金融要素的聚集和配置将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权威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