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拟修改总统候选人辩论规则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01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10月01日 10:49
原标题: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拟修改总统候选人辩论规则
正在加载

  中新社华盛顿9月30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9月30日宣布,鉴于今年首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的情形,将修改相关规则,确保后续辩论更加有序。

  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是一个跨党派机构,负责主办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该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首场辩论的情形清楚表明,应针对后续辩论的形式增加额外结构性规定,以确保更有序地讨论相关议题。委员会将仔细考虑规则修改方案,并很快予以公布。

  谋求连任的美国共和党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29日晚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首场电视辩论。在这场90多分钟的交锋中,插话打断、相互指责、攻击反驳成为主基调。美国媒体纷纷用“混乱激烈”“冲突不断”形容两人的第一场较量。

  即便辩论主持人、福克斯新闻台主播克里斯·华莱士一再提醒,但场面仍不时失控。两位候选人就每个辩题各自发言2分钟,再展开互辩的规则形同虚设。

  当华莱士提醒“总统先生,我是这场辩论的主持人,请允许我提问”时,特朗普回应道,“我想我是在和你辩论,而不是他(拜登)。”

  这场辩论引发了美国国会议员和媒体人士的大量批评。舆论纷纷指出,整场辩论“充满谩骂,混乱不堪”,美国人民成了最终的输家。

  今年美国总统候选人剩余的两场电视辩论,将分别于10月15日和22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和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举行。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时间定于10月7日。(完)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拟修改总统候选人辩论规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