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自拍!来自“天问一号”的节日祝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10月01日 10:01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10月01日 10:01
原标题:太空自拍!来自“天问一号”的节日祝福
正在加载

  今天(1日)上午,在举国欢度国庆、中秋双节之际,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图像,图上的五星红旗光彩夺目,呈现出鲜艳的中国红。这是我国“天问一号”探测器首次深空“自拍”,茫茫宇宙中银色的着陆巡视器和金色的环绕器熠熠生辉,“天问一号”以此向祖国报告平安,表达节日祝福。

  探测器上的五星红旗,尺寸约为39厘米×26厘米,略小于一张A3纸,重量144克,图案采用特殊材料经特殊套印工艺喷涂。

  这张珍贵的“自拍”由探测器携带的分离测量传感器拍摄。传感器安装于探测器外侧壁,在地面控制下与探测器本体分离,利用自身两侧安装的两个广角镜头,每秒拍摄一张图像,通过WIFI通信方式将图像传送给探测器,再由探测器转发给地面站。

  “天问一号”探测器于7月23日成功发射,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直接送入地火转移轨道,飞行期间已成功完成地月合影获取、两次轨道中途修正、载荷自检等工作。10月1日0时,距离约2410万千米,飞行路程约1.88亿千米。

  (总台央视记者 王世玉 杨璐)

  (编辑 胡月)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太空自拍!来自“天问一号”的节日祝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