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教育局:对疑似虐童幼儿园不得包庇,全市开展自查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10月01日 11:59
澎湃新闻 | 2020年10月01日 11:59
原标题:呼和浩特教育局:对疑似虐童幼儿园不得包庇,全市开展自查
正在加载

9月30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开展幼儿园自查,加强师德教育。

  9月30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开展幼儿园自查,加强师德教育。

  针对近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一所民办幼儿园保教人员疑似虐童事件,9月30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公开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各旗县区针对此情况开展自查,并要求加强民办幼儿园师德教育,防范幼教管理不良事件发生。

  通知称,类似事件近年来在呼和浩特市已有发生,呼和浩特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具体提出以下六项要求:

  一、严格民办幼儿园教师、保育员入职门槛,入职教师、保育员必须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保育员资格证,做到持证上岗。

  二、加强民办幼儿园教师、保育员职业道德素养日常培养培训,各园除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外要有计划地自行开展园本培训。严格落实日常考核、监督和奖惩管理。

  三、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的有关“师德修身”专题教育活动,特别是针对近年来发生在我市及国内其他地区的虐童等幼教管理不良事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强化预防,进一步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四、提高幼儿园教职工待遇,多渠道为教职工谋福利,切实落实劳动保障制度,真正做到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

  五、对疑似发生虐童事故的民办幼儿园,属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处理。不得隐瞒问题甚至包庇当事幼儿园,必须通报情况,视其情节严重对相关民办幼儿园不予年检直至取消其办园资格;对于涉事保教人员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扣除绩效工资、辞退并列入永不录用黑名单直至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六、属地教育部门和相关幼儿园要依法妥善处理好涉及受害幼儿心理及家庭的后续问题,避免造成乃至扩大恶劣影响。

  呼和浩特教育局表示,目前该事件尚在调查过程中,尚无确定的调查结论,但是无论结果如何,都反映出幼儿园管理问题具有一定的舆论敏感性,一直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因此,市教育局要求各属地教育局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日常监管,制定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同时帮助幼儿园建立防范管理风险的预防机制,确保规范办园、平安办园。

  媒体此前报道,9月28日,呼和浩特新城区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多名家长反映,孩子身上、头部发现多处不明针眼。有孩子被问及情况时称,“上厕所不听话,老师用红色的针扎的”。

  家长当天报警后,新城区公安分局曾安排警力赴现场调查。截至9月29日,鼎奇幼儿园昭君园的白某某(1994年出生)、樊某某(1972年出生)、石某某(1996年出生)三名嫌疑人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已被新城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呼和浩特教育局:对疑似虐童幼儿园不得包庇,全市开展自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