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旅大片”再添两景 双节期间向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30日 10:51
央视网 | 2020年09月30日 10: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9月29日下午,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内测试运营正式启动;当天晚上,在兰州黄河楼景区,举行了主题为“点亮黄河楼·魅力兰州夜”的兰州黄河楼点亮仪式。

  至此,在国庆假期来临前,兰州“文旅大片”再添两景,市民国庆假期又有了新去处。

  国内距离城市主城区最近的丹霞地貌群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是兰州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一处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地质研学、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

  这里以红山湾地貌为主,兼有丹霞崖壁、孤峰、幽谷、一线天、风动石等奇特景观,依山环水,山体瑰丽多姿、黄河波澜壮阔, 堪称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精品,被有关专家称为丝绸之路上的“黄金旅游资源宝库”。

  该景区距离市区13公里,是目前国内距离城市主城区最近的丹霞地貌群,景区规划面积400平方公里,一期核心游览面积20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已发现面积最大的同类型地貌景观。目前景区已建成“丝路古途”“丝路霞光”“丝路雄鹰”“九色丹青”“丹秀映天”“丹顶揽胜”“翠峰揽天”等十个观景平台,以及“沙井部落”文化广场和“沙韵驼铃”景观大道。

  兰州黄河风情线再添“新坐标”

兰州黄河楼点亮仪式

兰州黄河楼点亮仪式

  黄河楼景区,地处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上。截至目前,已建成主题光影秀、观光平台、游客服务中心及广场基础设施,服务功能趋于完善,黄河楼光影秀正式面向市民游客展示。

  据介绍,黄河楼项目总投资3.99亿元,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包括黄河楼主楼1.5万平方米,裙房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地上总高度93.39米。黄河楼的建设打造对传承、研习历史,弘扬黄河文化具有积极的影响和现实意义。

  29日晚上,伴随启幕仪式,兰州黄河楼被点亮,《大有兰州》3D Mapping灯光秀集灯光、声效、投影、烟花、火焰等元素为一体,古风楼阁倒影在水中泛起粼粼波光,璀璨夺目的灯光点燃金城夜色,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

《大有兰州》3D Mapping灯光秀

《大有兰州》3D Mapping灯光秀

  兰州黄河楼景区启动运营,标志着兰州黄河风情线再添“新坐标”的同时,也点亮了兰州这座城市的文化“新灯塔”,进一步加快“精致兰州”建设步伐,让“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更加响亮。

  双节期间 向全社会限流免费开放

  据了解,这两处景区都将对市民限流免费开放。其中,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将从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前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16:00,面向全社会限流免费开放。内测运营期间,将采取内测券赠送方式邀请游客游览景区,每天免费发放1000张。

  兰州黄河楼景区也从即日起至10月8日,免费向市民开放,每日限流400人,持邀请函,免费开放光影秀、16楼黄河文化展厅和3楼游客集散中心。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兰州“文旅大片”再添两景 双节期间向市民免费开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