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两党候选人首场辩论正式开始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9月30日 10:28
澎湃新闻 | 2020年09月30日 10:28
原标题: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两党候选人首场辩论正式开始
正在加载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9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30日早上9点)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举行。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展开交锋。

  拜登和特朗普。人民视觉 资料图

  在此次大选辩论之前,两位候选人还频频“出招”,攻击对方的“软肋”。据《国会山报》29日报道,在辩论前几个小时,拜登以及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均公布了他们在2019年度的家庭纳税表。数据显示,拜登夫妇公布的总收入为98.5万美元,纳税总额为29.9万美元,实际税率约为30%。同时,税务表中还显示他们有1.47万美元的慈善捐款。目前,拜登已经公开了过去22年的纳税记录。

  而就在本月27日,《纽约时报》也重磅披露了特朗普的税务记录。报告显示,特朗普在担任总统前的15年中有10年没有纳税。2016年、2017年均只缴税750美元。拜登的副竞选经理贝丁菲尔德指出,拜登公开税务表的举动展现了拜登的“诚实和透明”,而这与特朗普多年来拒绝公开纳税申报表形成鲜明对比。同时,贝丁菲尔德还指责特朗普的税务记录是其“看不起普通民众”的体现。

  据福克斯新闻29日报道,特朗普在大选中一直攻击拜登的年龄,暗示其患有“老年痴呆症”,并指控拜登通过药物来改善其在公众演讲中的状态 。报道称,特朗普要求第三方在辩论前检查他和拜登的耳朵里是否佩戴电子设备,以防作弊。此前,特朗普还称拜登“无法独自站立”,并要求其在辩论前进行“药物检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首场大选辩论将聚焦6个主题,包括特朗普和拜登的过往经历、新冠病毒大流行、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种族歧视、经济和诚信选举。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两党候选人首场辩论正式开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