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 各地纪委严防节日“四风”反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9日 13:31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9日 13: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秋、国庆临近,针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

       中秋、国庆临近,按照浙江省纪委监委部署,近日,杭州市下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烟酒店开展了突击检查。重点查看商家的进货、售货记录和电子发票,核查是否存在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村社等公款购买烟酒的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

1

       杭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张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大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直查快办力度,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1

       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实地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了专项行动。在江西,抚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利用科技化手段,通过公务消费网络监管系统严查公款吃喝以及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另一方面紧盯公车私用问题,有针对性地在旅游景区等开展监督检查。在四川,成都市和德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酒店餐馆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检查了是否存在通过酒店用公款购买节礼的情况。同时大力推进单位食堂节俭用餐,督促规范餐饮企业服务,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双节”临近 各地纪委严防节日“四风”反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