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死亡人数逼近100万 世卫:真实数字可能被低估!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9月29日 08:04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9月29日 08:04
原标题:全球新冠死亡人数逼近100万 世卫:真实数字可能被低估!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8日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官方死亡人数,可能低于真实数字。目前全球报告的新冠死亡人数已经逼近100万人。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汇编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9日上午6时23分,新冠病毒已在全球造成至少999667人死亡。数据还显示,美国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至少有205024人死亡。巴西紧随其后,死亡141741人,印度其次,死亡95542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2日11时23分(北京时间23时23分),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累计确诊病例686.1万例。图为22日拍摄的华盛顿国家广场,一家民间组织日前在此插上2万面美国国旗悼念新冠逝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不过,世卫组织紧急情况计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28日日表示,真实的感染和死亡数字很可能被低估了。

  “当你统计任何东西时,你都无法完美地统计出结果。但我可以向你保证,目前的数字可能是低估的真实死亡人数,”当被问及全球死亡人数时,他在该机构日内瓦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7月发表在《JAMA内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美国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可能被低估了28%。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数据,将美国超额死亡人数与报告的每周死亡人数进行了比较。

  5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曾经是美国疫情中心的纽约市确认有5000人可能是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但并未计入官方死亡人数。

  白宫曾经引用过的一个来自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的模型显示,从现在预计到明年1月1日,将有37150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官员28日还表示,世界将不得不“与新冠病毒一起生活一段时间”。

  世卫组织官员敦促世界领导人和公共卫生官员改善诊断和卫生系统,以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疫情发展。

  在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达成一项协议,向全球发送1.2亿个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尤其是在中低收入国家。

  几天前,世界卫生组织曾表示,如果各国不统一努力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死亡人数翻一番“并非不可能”。

  “这当然是不可想象的,但并非不可能,因为如果我们想想在九个月内失去100万人,然后看看在接下来的九个月内是否能获得疫苗的现实,这对每个参与者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瑞安日前在谈到关于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是否可能增加到200万人时说。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新冠死亡人数逼近100万 世卫:真实数字可能被低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