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十月冷空气活动增强 容易诱发这些疾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9月29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9月29日 13:43
原标题:注意了!十月冷空气活动增强 容易诱发这些疾病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29日电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朱定真29日表示,十月是天气变化的季节,也是秋季的代表月,冷空气活动逐渐增多、增强。这个时候容易诱发上呼吸道疾病,比如感冒、支气管哮喘、急性心肌梗塞,甚至抑郁症在这个期间也容易诱发,所以特定人群也应该采取一定措施进行防范。

  今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十月正值季节转换期,针对天气对公众生活、健康、出行等有哪些服务提示?

  朱定真指出,十月是天气变化的季节,也是秋季的代表月,冷空气活动逐渐增多、增强。在这方面对公众有几点提示。首先,因为季节转换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逐渐降低,对健康的人群来讲,这个季节可以增加户外活动,要利用天气和环境这种适度的变化来刺激身体机能,改善和提升抵抗力。对于老年人、体弱者甚至慢性病的人群,因为气温变幅比较大,天气过程也比较多,所以防寒保暖是必须的。

  总之,不管天气怎么变化,气温总趋势是在下降,这个时候容易诱发上呼吸道疾病,比如感冒、支气管哮喘、急性心肌梗塞,甚至抑郁症在这个期间也容易诱发,所以特定人群也应该采取一定措施进行防范。

  朱定真称,对于假日出行的人群,去山区和峡谷这些地方建议要备足衣服,冷热的变化对公众身体的影响也会比较大,容易诱发一些疾病。另外,现在处于秋季防火期,游客在林区用火一定要遵守法律规定,要防范火灾的可能。

  从天气灾害来讲,十月雾和霾天气开始增多,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福建等地容易出现大雾天气,这些地区很多是盆地或山区,如自驾出游,应规划好出行路线,关注天气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保证安全。

  朱定真强调,现在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天气逐渐变凉,提醒大家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既能防病又能防寒。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注意了!十月冷空气活动增强 容易诱发这些疾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