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招来杀身之祸?警方18年不懈追凶 嫌犯落网后供述作案过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8日 16:35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8日 16: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8年前,也就是2002年,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公安分局在两个月内接到2起女性出租车司机失踪的报案,不久后,这2名出租车司机都被发现已经遇害。2名被害人,张某和尹某的脖子上都有勒痕。这两起针对女性出租车司机的案件引起了赤峰市公安局的重视。

  其中一辆车上发现两枚带油渍指纹

  在对案件进行分析时,警方在其中一辆出租车的后视镜上发现两枚带有油渍的指纹。但是依据当时的技术条件,根据指纹查找犯罪嫌疑人十分困难。

  警方试图根据当时现场情况确定杀人动机,但是这一点也很难得到确认。

  从打车的位置警方判断,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元宝山本地人或者对当地非常熟悉。随后警方从被害人尹某的朋友李某口中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

  依靠仅有的线索,警方对元宝山地区进行摸排,寻找特征相吻合的嫌疑人员。

  案件调查到此,犯罪嫌疑人还是没有办法确定,案件就此陷入僵局。

  坚持不懈 指纹比对“指出”犯罪嫌疑人

  由于技术条件受限,这两起案件一直没能侦破,但是,当地公安部门一直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查。案件发生18年后,今年3月份,迎来了转机。

  今年初,警方对案发现场获得的线索重新梳理,对车内留下的所有指纹进行逐一比对,并找到当年参与两起案件侦查的民警了解案情。

  办案民警在被害人出租车后视镜上发现的两枚带有油渍的指纹成为了调查的重要对象。

  赤峰市公安局元宝山区分局局长助理陈相志:经过反复研究,我们认为其中有一枚指纹应该就是犯罪嫌疑人留下的。

  警方之所以得出这一结论,跟一位目击证人的描述有很大关系。

  赤峰市公安局元宝山区分局局长助理陈相志:有人看见这个车,下来是个男的,而且这个男的是开过(前车)机器盖子,在开机器盖子时候,这个男的手上有油渍,恰恰在机器盖子带油渍的指纹,乘客不可能去开人家车的机器盖子。

  与此同时,警方通过翻阅案卷,发现在2002年张某被害时,刚好路过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上前询问。

  然而当路人前去寻找女司机时,却扑了个空。正是因为这次正面接触,报警人对犯罪嫌疑人有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指纹比对结果以及报警人的描述,王某的犯罪嫌疑越来越大,警方围绕王某展开调查。

  经过调查,警方确认王某此时正在内蒙古乌海市打工,当即决定对其进行抓捕,抓捕前,警方制定了详细的审讯方案。

  之后,警方又针对尹某被害的案件展开审讯。

  嫌疑人供述作案过程 两次犯罪动机不同

  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然而,他的动机是什么?为什么两次作案,针对的都是女性出租车司机呢?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2002年1月24日,他想打车去辽宁省建平县,就这样,王某坐上了被害人的出租车。王某称,当出租车在行驶到半路时,张某突然提出加价的要求。随后,两人在车上因为加钱的事情争吵起来,并且言辞越来越激烈。

  正在气头上的王某在车后座上发现一根电线,用其将司机张某杀害后逃逸。然而在躲藏了一个多月后,王某又升起了作案的念头。

  于是杜某想起了自己认识的尹某,双方约好了打车地点,在行车途中,两人将司机尹某杀害并将车上全部钱财洗劫一空。

  经调查警方发现,杜某已于2017年因病去世。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句话招来杀身之祸?警方18年不懈追凶 嫌犯落网后供述作案过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